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41项政务“不打烊”办理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6 17:29:12     【字号

  福州晚报讯“几分钟就办好了,不用排队,特别方便。”昨天9时许,市民卓锦锋在刚刚投用的仓山区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厅的自助终端上完成了港澳台电子通行证的签注。整个过程又快又省心,他非常满意。

  这是福州六城区首个区级便民自助服务大厅,位于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东侧,占地约90平方米。仓山区有关人士表示,这是该区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举措,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

  记者在自助服务大厅看到,24小时自助终端服务区共投放了包含市医保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仓山区税务局、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5个部门13台自助终端,可以办理41项涉民涉企常用服务事项。

  “今后,中心将安排专职导办员驻守解疑,方便群众和企业在下班后或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另外,仓山区将推行免费代办服务。近期,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政府购买方式引入专业机构,为税收落户仓山区的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的公司代办企业设立、变更审批手续,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代办各类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