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启动疫苗安全“保卫战”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1 16:46:45     【字号

  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积极行动开展疫苗流通领域公益诉讼线索排查。7月27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与仓山区疾控中心召开仓山区疫苗流通专项治理座谈会,着手摸排应对疫苗库存、流向及使用情况,并重点检查了近三年“狂犬疫苗”及“百白破疫苗”出入库记录、采购批号、接种批号等资料。

  经排查,本次涉事疫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以及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未发现流入仓山区。

  下一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督促仓山区疾控中心联合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仓山区疫苗代储代运企业、现有17家规范化接种门诊开展专项检查,消除疫苗流通和使用环节的隐患,进一步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维护药品领域的社会公共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