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祥路示范段今日通车

地铁2号线道路提升工程有新进展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20 17:02:04     【字号

  金祥路示范段今日通车,昨日已有车辆“体验”整洁的道路。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州晚报讯

  由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负责建设的地铁2号线沿线(西三环路辅路至六一路)长约7公里的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已于6月陆续进场施工。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长约160米的金祥路示范段今日通车,全路段提升改造工作将与地铁建设同步推进。

  昨日,记者来到金祥路示范段(石边路至建新中路),相比之前的混行四车道,提升改造后的路段不仅拆除了中央分隔栏,行车道也完成“白改黑”,改为3条机动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道。本周,该工程将向东西两个方向同步推进。

  “工程建设不仅恢复道路通行功能,还改善路面的平整度,增加行车舒适性,加强与地铁站点的接驳,方便居民出行。”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林经理表示,改造内容包括地铁站点附近增设公交站和出租车停靠站,以及旧路病害处理、路面罩面、护栏更新、排水管道改造、绿化改造、新建路灯等,沿线涉及桔园洲站、洪湾站、金山站、金祥站、西洋站、南门兜站和水部站等7个站点及区间道路。

  上述负责人表示,全路段划分为两个标段:

  一标段为金祥路,修建起点为西三环路辅路,终点为闽江大道,改造长度约3.8公里,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5米至32米,涉及桔园洲站、洪湾站、金山站、金祥站等4个地铁站点;

  二标段包含西洋路、福中路和古田路。其中,西洋路(白马中路—仁德路)改造长度约0.72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福中路(荷塘路—乌山支路)改造长度约0.6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5米;古田路(乌山支路—六一路)改造长度约1.8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为26米至35米。

  其中,西洋站、南门兜站和水部站等3个地铁站点,计划与地铁2号线同步建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