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最美基层】贴心服务解难题 营造和谐美社区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19 17:16:12     【字号

  为引导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时代有福之州而奋斗。近日,福州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推选活动。杨勇芳也是仓山区“最美人物”推荐候选人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719172018.png

  居民送来锦旗

  杨勇芳现任仓前街道公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积极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以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提起杨勇芳,社区居民总是翘起大拇指,连声称她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面对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杨勇芳始终从居民群众“想什么、盼什么、愁什么”入手。她就是一本活字典,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贫心里都有一本账,对这些弱势群体始终做到有难必应,有难必帮,先后协调共驻共建单位帮扶贫困户19户;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孤寡老人叶春俤送上一台洗衣机,为困难老党员蔡永新送上一台冰箱,为老人提供生活便利。

  去年七月“纳沙”台风夜,杨勇芳正冒雨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突然接到孤寡老人叶春俤的求救电话,她一边拨打120,一边火速赶到老人家中,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老人家醒来后一边哽咽一边说“幸亏有杨主任”,还不断竖起大拇指。

  今年6月20日傍晚,福州市区突降暴雨,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仓山区部分路面积水严重,这对于地处烟台山南面水流汇集地的公园社区低洼地带的涝点来说,是一个考验。

  面对严峻汛情,为保障群众安全,杨勇芳带领社区干部趟过一米多深的积水来到茶厂宿舍的居民家中耐心地为不愿转移的居民做思想工作,经过苦口婆心的劝导,晚上7点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成功将不愿转移的7名老人安置在了社区临时救灾点中,并为老人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积水退去后忙碌一夜的杨勇芳又带着社区干部开展灾后清理消杀工作,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杨勇芳住在离社区10公里远的晋安区,其爱人正在援疆,儿子又正值高中学习的最后阶段,正是需要母亲悉心照顾和监督的时候。但她始终舍小家顾大家,没叫苦没叫累,把社区工作、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一心扑在社区建设里。她经常晚上加班,不是在社区百姓家里走访,就是在街上检查安全及文明城区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