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尚书文化代代流传

——林浦小学开展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历史文化讲座

http://www.csqnews.com  2018-07-16 17:31:45     【字号

  近日,林浦小学邀请到了林浦尚书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林资治教授,林浦尚书文化研究会林钦顺会长,为林浦小学师生开展了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历史文化讲座。

微信图片_20180716173459.jpg

林浦村历史文化讲座进行中

  林资治教授对林浦尚书文化的研究的用心让在座的听众深深地感受到文化传承的意义,林氏家族“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为后人所留下的不仅仅是林浦人的荣耀,这段历史文化留下的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对于林瀚尚书的四正文化“养正心、崇正道、务正学、亲正人”作为尚书文化的精髓,更应铭记于心。

  林钦顺会长对师生和家长代表寄予厚望,林氏家族的家风家训最值得同学们去体味、去传承发扬。重视中华民族文化、学习林瀚公精神,才能更好地推动家乡的建设,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富有、美丽的林浦村,意义深远。

  历经沧桑留下了文物古迹,留下了千年文化。积淀的文化传递着先人求学进取的勇气与决心,悠久的历史也为这里留下了丰富的文物名胜、诗词歌咏,让同学们在瞻仰先贤的同时能将美好的品德代代相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