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绿轴地块启动房屋征收

签约期截至8月31日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29 15:29:20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从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位于金山片区金环路北侧、桔园三路南侧、洪湾北路东侧、金洲南路西侧,总占地面积609.8亩(含规划市政公用设施用地)的金山绿轴地块项目昨日正式启动征迁。

  提升片区环境增强百姓获得感

  “洪榕路什么时候通车?”“浦上支河太臭了,什么时候可以治理一下?”“一遇台风暴雨,附近变成‘汪洋泽国’。”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随着周边房地产项目的开发,涉迁地块的地下排污、排水、化粪池等配套管网设施严重破损、堵塞,雨后漏水、内涝等情况严重。金山街道中庚城、美林湾等小区以及刘宅村、新颐村周边居民都期盼着周边环境能早日改变。

  现在,这些困扰居民已久的问题,都将得到解决。根据市委、市政府全面打响城区三年旧改攻坚战的部署安排,为加快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百姓的获得感,仓山区政府决定启动金山绿轴地块征迁工作。

  此次金山绿轴地块包括原金山绿轴旧屋区改造、浦上支河河道建设、洪榕路道路工程、葛屿新苑配套道路工程等项目,根据最新调整的规划方案,该地块约490亩土地征迁完成后,还将同步配建中小学、幼儿园、居民健身中心、消防站等公建配套设施及经营性用地。“这不仅在贯通金山片区水系、道路交通网络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还将对提升金山片区综合环境,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推动作

  用。”上述人士表示。

  设两个签约点

  签约期截至8月31日

  据悉,目前该项目征迁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中。

  为方便群众办理征收补偿安置手续,项目征迁指挥部靠前设置两个签约点,并建立了5个征收工作组队伍,配套法律咨询点,采取分地块负责的方式,抽调街道、村(社区)干部配合征收实施单位对接服务每一户被征收群众。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征迁工作现已取得许多涉迁群众的支持,相关村干部还主动带头配合征收实施单位开展摸底丈量,并带动周边被征收群众主动到签约点咨询政策。

  据了解,该地块征收工作宣传期为6月15日至7月10日,签约期为7月11日至8月31日。征收补偿将采用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其中产权调换房包括期房和现房,现房安置点包括联建新苑、双湖新城、金闽小区(三期),准现房安置点包括葛屿新苑、南台新苑兰花园,期房安置点包括就地安置、金凤新苑、金建小区二期B标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