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红色精神长存 茭湖丰碑永铸

——抗战夜校高(茭)湖小学纪念碑揭碑仪式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26 20:28:07     【字号

  6月26日,“抗战夜校高(茭)湖小学纪念碑揭碑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高湖小学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626201307.jpg

同学们为前来参加揭牌的嘉宾系上红领巾

  福州市党史办、福州闽浙赣革命史研究会、抗战老同志、革命后代以及高湖小学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高湖小学的老校友、革命后代郑碧香发表了《我以母校为荣》的感言以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福州市、区党史办相关负责人相继指出,茭湖小学(高湖小学的前身)创建于抗日战争时期,是我党的革命据点,蕴存着积极的红色基因。茭湖小学作为福州革命的摇篮,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如同一星灯火,点亮高湖村及周边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征程。

微信图片_20180626201330.jpg

高(茭)湖小学纪念碑揭碑仪式现场

  福州闽浙赣革命史研究会负责人提出,之所以选择在6月26日来举行茭湖小学革命遗址纪念碑仪式,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要从更高更深的层面来缅怀英烈,提倡精忠报国!高湖小学负责人表示,高(茭)湖小学作为抗战夜校,这一革命旧址距今已经80周年了,我们要沿着英雄的足迹,继承他们英勇无畏的献身精神,走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626201341.jpg

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

  在激昂的乐声和热烈的掌声中,举行抗战夜校高(茭)湖小学纪念碑揭碑仪式。高湖小学的孩子们现场表演诗朗诵《英雄,不再寂寞》、合唱《小星星》,博得了在场嘉宾的阵阵掌声。在纪念碑前,少先队代表重温了入队誓词。揭碑仪式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