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浦下队先抑后扬挺进决赛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昨日开赛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20 15:57:49     【字号

  世纪金源浦下队(下)在200米直道比赛中。

  本报讯 百舸竞渡,群“龙”争先。17日上午,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2018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鸣枪,首个比赛日经过65场次的预赛、半决赛,产生了100米直道竞速的5个单项冠军,江西一方虎山龙舟队爆冷夺得职业男子组100米冠军,乐从罗浮宫、东北电力大学、聊城大学在各自组别取得开门红。主场作战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低开高走,一度让人替他们捏了一把冷汗,但最终还是顺利跻身18日的2项决赛。

  去年的中华龙舟大赛,主场作战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表现可圈可点,在职业男子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夺得3枚银牌和总成绩亚军。更早以前,作为我国标准龙舟翘楚的浦下龙舟队还曾问鼎首届龙舟世界杯。

  虽然与往届相比,由于队员不稳定、磨合度不够而导致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但是主场作战的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越战越勇,昨天上午进行的职业男子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竞速预赛,分别以21秒97、47秒587、1分54秒447,暂居小组的第3位。

  昨天下午,浦下龙舟队仿佛脱胎换骨,先是在100米赛第一组较量中第一个到达终点,又在200米第二组比赛中力压夺冠大热门乐从罗浮宫龙舟队率先撞线,随后再接再厉在500米第一组比赛中获得第一。

  带着半决赛三连胜的佳绩,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昂首进入决赛。但在当日进行的职业男子2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由于存在抽签运气成分,浦下队抽到第4航道,最终仅名列第5,冠军被“黑马”江西一方虎山爆冷夺走。

  世纪金源浦下龙舟队教练刘国炜昨日下午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扫上午的低调。他说:“明天还有200米、500米项目的决赛,拼一把吧,就看明天的航道抽签了,500米直道竞速发挥好的话,金牌有希望!”

  福州一直有着悠久而浓郁的龙舟文化,昨日赛事期间,还穿插安排福州当地20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中国传统龙舟队伍,进行500米直道竞技展示。

  根据赛程安排,20支传统龙舟队伍预赛中分成4组,获得小组前2名进入半决赛,其余进入复赛。复赛12支队伍分2组,获得小组前2名进入半决赛。他们通过500米直道竞速展示等,弘扬福州传统龙舟历史,传承端午龙舟文化精髓。

  相比较标准龙舟的比赛,传统龙舟比赛更有气势,一直以来深得榕城民众的喜爱。

  经过首个比赛日的预赛和半决赛,高新区建平根雕、闽清东桥、台江吴颜、鼓楼杏亭铺、仓山乌龙江、南通和谐等6支传统龙舟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日本长崎龙舟队与台江区红星吴颜组成的联队,则未能进入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