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达路污水管明起进场敷设

连坂污水厂厂外管网二期工程第1标段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20 15:53:08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水环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环保督察项目连坂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二期工程建设全面提速,目前第1标段建设任务均已完成。21日第2标段工程全面启动,计划年底完成。

  据市水环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连坂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二期工程第1标段新敷设污水管道2.3公里,基本解决了火车南站片区的污水排放问题。

  “即将启动建设的是第2标段工程。”该负责人说,该标段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座金山污水转输泵站,新建仓前路、上渡路段污水管网及南二环段出水压力管,金达路、濂水路污水管道修复工程。目前,金达路段工程已具备进场条件。

  记者了解到,因现状金达路段的污水管道破损老化严重,无法满足污水排放要求,所以急需更换新管,以解决金达路范围内的污水排放问题。新建污水管道的主干管全长约1780米,敷设范围涉及整条金达路路段。该污水管道施工采用开挖工艺,敷设深度约3米~4.5米。

  按施工计划,21日起,金达路(洪湾北路—闽江大道)将进行污水管道敷设,该段围挡长约2公里,宽6.5米~8米。

  据了解,按交通导改方案,施工围挡将分阶段占用金达路(洪湾北路—麦浦路段、麦浦路—建新北路段)北侧路面8.5米区域进行施工,留出南侧7.5米宽的路面,导改为双向2车道通行,非机动车借用人行道通行。此外,建新北路至金洲北路段、金洲北路至金榕北路段、金榕北路至闽江大道段道路占用北侧路面6.5米区域进行围挡施工,留出道路南侧3.5米宽的路面导改为单向车道通行,非机动车借用人行道通行,还请市民多加注意出行道路的变化,按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通行。

  该负责人介绍,金达路污水管道修复工程预计工期为180天。除金达路段工程外,第2标段其余施工路段正办理破路占道、绿化移植手续,力争早日进场,整个第2标段工程计划今年底完成。建成后,可缓解金山污水厂的进水压力,将污水转输至连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