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借助云课堂进行普法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12 18:00:55     【字号

  近日,仓山区借助“云课堂”网络平台,将信息技术手段与普法授课相融合,通过播放PPT课件、播放微视频、互动问答、场景模拟等方式,针对辖区内不同年龄层、不同地域的青少年,同时开展了两场不同主题的大型普法直播。

9bbc4586c762415085810134ce523fc.png

同学们正在聆听普法宣讲

  在仓山区检察院十楼会议室,黄哲娇检察官依托“云课堂”平台,现场直播了“知法守法,远离犯罪”主题普法讲座,为辖区内青少年群体及区属10余所中学(含中职、高职),共约近万名在校生讲授法律知识。黄哲娇检察官通过播放微视频短片、使用PPT课件、互动问答等方式帮助青少年认识并掌握常见罪名及遭遇不法侵害时的应对方法,以提升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引导青少年远离犯罪,在不同学校开展的在线互动问答环节,彻底打破了时间和场所的限制,使孩子们在教室里就可以及时、便捷地接受法治教育,放大了普法效果。

  此次普法课堂借助“云平台”实现在线互动、实时直播,直播范围覆盖全区中小学校90%以上,这在全省检察系统尚属首例。仓山区将以此为契机,将这种技术手段进一步融入中小学校的常态普法中,全面护航未成年人的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