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万人登飞凤山 赏美景健步行

http://www.csqnews.com  2018-06-11 17:50:43     【字号

  仓山万人登山健步行。

  福州晚报讯 昨日9时许,随着数声发令枪响,以“健步生态公园 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的仓山区生态公园徒步活动在美丽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举办。来自仓山区各街镇的1万多名健身运动爱好者,一起体验了家门口的生态之旅,以徒步的形式弘扬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是福州市生态公园徒步活动的组成部分,线路设计是绕飞凤湖,沿既有的健身休闲步道上山,至半山返回起点,全长约2500米。

  8时许,来自仓山13个镇街的健身爱好者早早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飞凤山奥体公园。红旗飘飘、人头攒动,在欣赏完精彩的暖场节目后,大家或三五好友、或祖孙三代、或同事同学、或战友亲朋,一路健步、一路欢笑。

  人群中,市民林宝珠大姐格外显眼,她不时停下脚步,鼓励着同伴加油上行。“我这个队伍有150多人,都是中老年人。”林大姐说,平时大家都很喜欢运动,经常聚在一起跳腰鼓,知道要举行徒步大会,每个人都很积极报名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好,给我们老年人锻炼身体提供了一个机会,每个人都坚持走下来了!”

  仓山区这次的活动会场选在飞凤山奥体公园,它是海峡奥体中心的有机组成部分、重要的后花园。市民们健步登山的步道是福州公园景区首条墨绿色休闲步道,结合山势地形、水体景观建设,集奥体元素、山地健身、山林水墨夜景、夜光步道为一体,早已成为周边市民健身、休闲的首选之地,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指数。

  “我们原来住在三叉街附近,虽然现在征迁了,但是姐妹们经常相约着,到这里来游园,环境真是太美了。”市民林大姐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不要看她们上了年纪,可是刚才的健步行,一点不比小伙子们慢。记者也注意到,在沿途的飞凤湖、樱花谷、蔚云台等景观点,不时有市民驻足,欣赏沿途风景,拍照留念。

  如今,在仓山,广大市民酷爱登山、热衷健身已成为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往各个公园健身,成为全民健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一期约1公里长,已完工并对外开放。包括飞凤桥在内的飞凤山奥体公园休闲步道二期建设正在收尾,最快本月完工对外开放,将增加2.8公里长的休闲步道、1.78公里长的勇者登山道及若干景观点,届时,仓山市民休闲健身将再添好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