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科技助残温暖你我

http://www.csqnews.com  2018-05-25 17:46:40     【字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5月25日上午,主题为 “科技助残,圆梦未来”活动在仓山区培智学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25174506.jpg

小朋友与机器人互动

  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培智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学普及教育活动。现场的科技探索展品开放体验区为小朋友开放体验,手动发电仪、影像形成仪、掉不下的乒乓球等等每一个探索器材中都蕴含了一个科学原理或科学故事,通过精彩而神奇的现象让学生明白科学技术在我们身边,造福于我们的生活,为小朋友们树立良好的科学观和价值观。福建省机器人协会在机器人演示区进行机器人的表演展示,集中包括阿尔法型表演机器人、动物机器人和解魔方机器人等。通过向学生展示机器人的多样化和功能性,传达当今先进的机器人教育技术,让群众明白当代科技教育的新思路。师大化学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有趣火山喷发,显色反应化学实验让培智学校的孩子们感受科学的乐趣,奇妙的动手化学实验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们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四驱车和3D立体贴画。通过科技助残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把爱心传递到残障儿童的心里,将科技学习的欢乐传播进培智学校之中。

微信图片_20180525174510.jpg

小朋友正在体验不同的科普仪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校意将爱心的暖流涌向全社会,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弱势群体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