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仓五小站成立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25 16:38:24     【字号

  福州日报小记者团仓五小站昨日授牌。

  本报讯 昨天上午,福州市仓山第五中心小学校长林建红从福州日报副总编庄永强手中,接过了福州日报小记者团仓山第五中心小学站的牌匾,标志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又“添丁”了。

  “生平多阅历,胸中有丘壑!”小记者代表何玥汐充满期待地表示,小记者站是展示文学才华、锻炼写作能力、记录生活感触的舞台,接下来自己将多观察、体验,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用自己的笔去书写。作为家长,何玥汐的妈妈认为,参加小记者实践活动,不仅能够真切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还能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林建红校长勉励大家,要肩负起学生和社会人的双重责任,在实践中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以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

  “其他的小记者团是怎么样的?”“参加小记者团对学生各方面的发展有何益处?”“我成为了一名小记者,妈妈你为我骄傲吗?”……揭牌仪式结束后,福州日报资深教育记者李淑娟,对该校小记者们进行第一次的采访培训,现场通过讲解“记者做什么”“什么是新闻”“如何进行实战采访演练”,极大地调动了现场小记者们的兴趣和热情,也增强了他们要做一名合格小记者的信心。

  目前,福州日报小记者团在全市中小学校已设立17个小记者站。日后还会陆续在中小学设站,欢迎热爱写作、热衷于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加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