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学习社区治理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20 17:36:03     【字号

  4月18号下午,漳州芗城区调研组一行20余人来我区调研学习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工作。调研组先后参观学习了下渡街道港头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福建新华创意产业园传统文化结合终身教育推进社区治理,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引导社会组织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和党组织“双孵化”机制特色做法,并就社区治理与参观点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420180010.jpg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社区治理创新工作。近年来,仓山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积极探索以网格化为重点的社区治理机制改革,通过党委政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权力下放、职能调整,依托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整合部门资源,有效解决了基层基础薄弱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在交流座谈会上, 漳州芗城区调研组对仓山区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推进社区治理网格化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学习仓山区的先进经验,并结合漳州市实际,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