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法院全市首推“网拍贷”

借力保险、银行,推动解决“执行难”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20 15:55:11     【字号

  福州晚报讯 看中法院拍卖的房产,却囊中羞涩,不少市民在面对网络司法拍卖时会面临这样的难题。昨日,仓山区法院推出“网拍贷”,以解决该难题。

  仓山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黄长水介绍,目前网络司法拍卖中,财产处置成功率不高,原因之一就是标的物价值较高且需要一次性付清全款,许多有意向的竞买人缺乏资金且融资困难,造成流拍率高,财产处置时间过长,影响了案件执行。

  为破解这一难题,仓山区法院与保险公司、银行机构创新性地推出了“法院+保险+银行”模式的网络司法拍卖可贷款业务(简称“网拍贷”)。银行对参与竞拍成功者(自然人)提供信贷支持,由保险公司对银行和竞拍成功者之间的“网拍贷”提供保证责任,若在保险期限内因买受人的原因不能履行办理过户、抵押登记手续等义务,致使银行不能取得抵押权证的,由保险公司向银行承担赔偿责任。

  据了解,该业务在我市是首次推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