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白湖亭河 2号支流征迁告捷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12 17:19:52     【字号

  郭宅村涉迁房屋被拆除。

  本报讯 昨日,仓山区白湖亭河2号支流项目征迁指挥部里,该项目最后一户涉迁户在征迁协议上郑重地签下名字,项目征迁全面告捷。3月27日开始签约,短短16天,涉迁29栋房屋40多户全部完成征迁,比计划时间提前了4天,再现征迁“仓山速度”。目前,项目进入房屋拆旧环节,计划15日前全面交地。

  白湖亭河2号支流是今年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整装再出发百日大会战中的支流之一,项目征迁涉及盖山镇中山村、郭宅村的29栋房屋,涉迁面积约1万平方米。根据百日大会战责任清单,项目要在4月15日完成拆迁交地,5月31日完成驳岸整治、沿河截污、排口改造、清淤疏浚、水利调度设施建设,以及景观建设。

  “3月10日开始宣传,3月27日签约首日我们才拿到矢量图,确定征收范围。”仓山区统建房屋征收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林顺介绍,由于时间紧,很多涉迁群众对征迁工作不理解,第一次进场摸底,不少征迁工作人员都吃了“闭门羹”。

  难题怎么突破?仓山“四位一体”征收组织体系发挥了巨大作用。征迁过程中,由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总牵头,仓山区下派工作组、统建征收公司、盖山镇村工作人员组成的征迁工作团队拧成一股绳,“扎”在征迁现场,不厌其烦地宣传政策,一次次促膝长谈,一遍遍开导疏解。盖山镇包项目干部黄见晓、林通在镇长谢烨的带领下,现场解难题,实在解决不了的,由征迁指挥部牵头协调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慢慢地,涉迁群众心中的疙瘩解开了,给予征迁理解与支持。

  村干部带头签约,也给涉迁群众吃了颗“定心丸”。老林是郭宅村干部,也是白湖亭河2号支流项目的涉迁户。项目刚启动征迁,他二话不说就签约搬迁了。

  在他的带动下,一些涉迁群众陆续签约。“内河综合治理是政府为民办的大实事,受益的是咱百姓自己。我作为基层干部,还是党员,必须带头作表率。”老林如是说。

  项目征迁全面告捷,房屋拆旧工作快马加鞭。昨日上午,记者在郭宅村水云庵附近看到,两部钩机轮番作业,沿河涉迁房屋陆续被夷为平地。“涉迁房屋密集且村道狭窄,给拆旧工作带来不小难度。”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征迁指挥部正在抓紧时间拆旧,确保支流综合治理不受影响。

  仓山区其他支流项目征迁拆旧工作也在全力冲刺。该区今年纳入治理的37条支流中,有11条涉及征迁,从3月底启动征迁工作以来,截至目前,415个节点征迁交地的河道签约接近尾声,全面转入拆旧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