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办“ 崇尚科学文明 校园拒绝邪教” 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11 15:21:44     【字号

  日前,2018年仓山区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首站城门中学站正式启动,进一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

微信图片_20180411151915.jpg

反邪教宣传讲座进行中

  此项活动以“崇尚科学文明、拒绝邪教侵蚀、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科普宣传、师生互动、发放宣传材料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学校师生识别邪教骗术、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倡导崇尚科学精神,培养科学理念,珍惜生命价值,为学校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福州市反邪教协会李明耕副会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进行反邪教宣讲。李副会长通过以案说法深刻揭露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点和危害,并列举多种国内外邪教组织造成社会危害的案例,让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引导师生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近年来,仓山区教育系统始终把加强对师生法制教育,培养师生树立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放在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位置,并坚持以创办“青少年法制教育特色学校”为目标,打造出如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全国普法先进校、福州市三十九中禁毒教育基地等普法特色校,取得显著成绩。

  2018年,仓山区将打造以福州城门中学为中心的防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并以点带面向全区辐射,带动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反邪防邪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助推“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建设,促进校园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