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清明小长假期间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http://www.csqnews.com  2018-04-08 17:10:32     【字号

  为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区环境,仓山区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力度,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乱卖、非机动车乱停放、超门槛经营等市容乱象,努力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全力保障清明期间市容秩序。

微信图片_20180408160140.jpg

  一方面,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加大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城管执法人员走进街道、城中村和社区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劝导不要占道经营,不乱停放车辆,提倡文明祭扫,不在道路、公共场地以及严禁烟火的地方焚烧纸钱,减少和杜绝城区随意占道兜售和焚烧冥品现象。另一方面,重点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对重点地段定时看守,对辖区南二环路、南江滨休闲大道、闽江大道等道路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管理,对周边路段店外经营、流动兜售、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管控,发现问题及时说服劝阻,以劝导为主。清明小长假期间,执法人员每天上路巡查整治,对重点区域进行蹲守和错时巡查执法,加大巡查管控,及时规劝和制止沿街随意兜售冥物等行为,做到重点执法区域全覆盖。对屡教不改的出店、占道违章经营祭扫用品的商户、流动摊贩给予取缔,加大对祭扫用品的管理力度,全力保障清明期间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