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将便民服务延伸到游客的身边

——高盖山公园再添四个志愿服务便民鸟巢

http://www.csqnews.com  2018-03-29 16:54:59     【字号

  3月28日,继四个海峡奥体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在飞凤山奥体公园正式启用后,四个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在高盖山公园启用。

微信图片_20180329160426.jpg

志愿者为鸟巢配备便民物资

  来自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工程系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以及中共仓山区下渡街道下藤社区党委的6名党员志愿者,为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便民鸟巢放置了首批物品,包括《读者》杂志、《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小册子、《良风》、福州文明旅游地图等便民图书和便民地图,以及创可贴、消毒酒精和棉签等便民药品。随着高盖山公园二期工程的推进,等工程完工后,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将增加至15个.

  与海峡奥体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启用时比较,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在启用时有了内容创新,首次放置了便民垃圾袋和一次性塑料手套,主要是倡导市民和游客在享受志愿服务鸟巢的服务时,能够受到感化而主动、就近参与志愿服务。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志愿服务便民鸟巢的“便民垃圾袋”中拿出垃圾袋和一次性塑料手套,在公园登山和游玩过程中,主动参与垃圾不落地活动,发现路边的垃圾可以捡起来装进垃圾袋内,在离开公园时,将装有垃圾的袋子及一次性塑料手套投入就近的垃圾桶内。

  当日,仓山区还举办了两个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工程系在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驿站设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中共仓山区下渡街道下藤社区党委在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驿站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