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启动仪式在福州仓山小学举行

http://www.csqnews.com  2018-03-28 19:26:30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JPG

  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要求,3月28日上午,全省“诚信八闽行推进制度化”系列活动在福州仓山小学启动。活动由省诚信促进会、省发改委、仓山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市发改委协办,仓山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诚信促进会承办。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致辞,仓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梁栋对仓山区诚信拆迁制度建设作了汇报。当前,仓山区承担着大量的征地拆迁任务,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征迁,仓山区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机制,将征迁工作和“诚信仓山”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推进诚信征迁,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完成交地12757亩、拆迁308万平方米、征迁14648户,拆迁面积、征迁户数完成量均居全市第二,为城市开发建设、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的用地保障。

现场领导启动“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活动.JPG

  现场领导启动“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活动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投资项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福寿在会上发言,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依据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统一部署,积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建设,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全面完成各类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代码的转换工作,三是推进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工程,深化信用中国福建网站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公开水平。四是建立健全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探索开展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培训,逐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和处理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联合奖惩大格局。五是完善诚信教育文化体系,营造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仓山小学的诚信文化教育长廊,并进行了《福建省中小学文明行为教育读本·诚信教育篇》修改意见征求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