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迅速处置过期冷冻肉 共下架处理涉嫌问题食品740公斤

http://www.csqnews.com  2018-03-23 16:43:12     【字号

  福州马尾名成冷链物流交易中心冷冻库往福州多家超市送过期的冰冻肉!过期冻肉被篡改生产日期.....3月21日省电视台相关媒体报道《过期冻肉被篡改生产日期》一事牵动福州市民的心,仓山区迅速行动,对辖区内涉及销售冻肉的商店、超市进行全面核查,奋力守护市民舌尖安全。

图中,执法人员正对六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位于仓山区盘屿路858号仓库内的冷冻食品进行核查.JPG

执法人员正对仓库内的冷冻食品进行核查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对报道中涉及过期冻肉流向的六意企业生鲜配送区进行重点核查,经查,该企业近日先后5次从福建鸿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报道涉事企业)购进涉及问题冻品4种,分别为:山东仙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翅尖130公斤、鸡腿250公斤、鸡翅根250公斤及嘉祥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边腿380公斤。仓库现场共发现涉嫌问题的50公斤鸡翅尖、200公斤鸡腿、200公斤鸡翅根及190公斤鸭边腿,其中包含已召回配送至六意旗山店、新大陆店及交通店的涉嫌问题翅根70.9公斤、鸡腿60.5公斤、鸭边腿33.5公斤,执法人员对涉嫌问题食品全部予以下架封存,并责令企业对前期销售的涉及问题冻品实施召回。

  此外,在辖区开展冻肉品专项整治,以索票索证为切入口,重点检查各大超市的冷藏库冻肉品的来源,特别注意是否有“山东潍坊鑫顺康食品有限公司”“日照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潍坊富锦食品有限公司”等厂家生产的产品,关注生产产家、生产日期、检疫标签等信息是否存在改动现象。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超市、生鲜商店等市场主体83家,农贸市场6个,查出涉嫌问题食品共计740公斤,已全部下架处理,并责令经营者将已售出食品实施召回。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各市场主体要严格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供应商评估体系,发现问题要及时启动召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