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首批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启用

设在飞凤山奥体公园,内有药品、地图等

http://www.csqnews.com  2018-03-23 14:47:47     【字号

  4个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在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投入使用。

  福州晚报讯 今后,您游览飞凤山奥体公园,如果在问路、医疗等方面需要求助,只要找到“鸟巢”模样的小箱子,就可以获得“自助”志愿服务。昨日下午,首批4个志愿服务便民“鸟巢”正式投入使用。

  这些“鸟巢”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州市闽江公园管理处、福州市天新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发起设立。“这是用防腐木制作的小木箱,因外形酷似鸟巢而得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设立的4个志愿服务便民“鸟巢”,是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的延伸项目。里面放置了创可贴、消毒酒精和棉签等应急药品,以及少量杂志、《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小册子、福州文明旅游地图等物品。

  “鸟巢”就挂在杆柱上,上面只有一个门阀,不上锁,游人可以自由取用里面物品。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每天定时对志愿服务便民“鸟巢”进行巡查,发现物品短少,立即补充。市民和游客如发现“鸟巢”破损或物品短少,可以拨打爱心热线400-007-5779通知志愿者。

  据介绍,飞凤山奥体公园二期工程完工后,志愿服务便民“鸟巢”将增加至12个,以海峡奥体志愿服务驿站为起点,沿飞凤山奥体公园登山步道形成便民“鸟巢”串珠状分布。此外,高盖山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者近期也将在高盖山公园内设置4个志愿服务便民“鸟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