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复古庙会带你感受浓浓年味

仓山首届庙会季活动主场昨日正式开街

http://www.csqnews.com  2018-02-27 09:05:47     【字号

 

  

  

 

  庙会现场充满复古氛围。

  福州晚报讯 昨日,“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活动主场正式开街,带市民“穿越时空”感受浓浓年味。逛庙会、尝美食、赏民俗、看大戏、猜灯谜……活动首日就吸引了大量市民,还有市民特地穿上汉服来逛庙会。活动是由仓山区人民政府、福州日报社主办,仓山区旅游局承办,将持续举办到3月2日(元宵节)夜间。

  昨日下午,仓山庙会季主场活动的开幕仪式在闽江公园南园沙滩公园步行段(融侨水乡酒店对面)举办,吸引了30家中央级、省市地方级新闻媒体以及多位旅游达人、自媒体大V代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日报社社长楼卫东,市旅发委主任翁国平,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陈滨峰,仓山区区长梁栋,福州晚报常务副总编辑张维璟,市园林局副局长陈志光,闽江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林辉,仓山区副区长魏道航,仓山区旅游事业局局长陈由等参加了开幕式。

  记者看到,“庙会一条街”充满复古元素,喜庆的大灯笼、仿古店铺、身着古装的店主以及各种传统美食,刚开街就吸引了不少市民。

  来自莆田的小陈特地和朋友们穿上汉服来逛庙会。小陈告诉记者,他前日从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庙会的信息,昨日上午8点和其他5名朋友专门从莆田赶来参加。“现场的复古气氛浓郁,所以我们都穿上了汉服来逛,很有感觉。”小陈说。

  庙会小吃区人气最旺,还有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

  灯谜区有仿古猜灯谜游戏,许多市民参与,不少人获得了礼品。工艺区有手工捏面包、糖画、传统手打糍粑、老北京手工糖等。采购区有本土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在展演区,市民有机会穿上古装,体验一把“穿越时空”。接下来几天,专场区还将有书法家泼墨作画,匠人制作陶瓷艺术品等。

  “1月20日至3月10日,福州启动新春旅游月活动,为营造浓浓的过大年气氛,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策划了大型春游仓山的庙会季系列活动,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仓山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庙会季活动是仓山区打好“四季游”品牌的重要一环,仓山区接下来还将打造花海季、纳凉季等,让仓山旅游更加精彩。

 

  

 

  

  

 

  有奖猜灯谜。

 

  

 

  

  

 

  小吃区的五彩串子。

 

  

 

  

  

 

  小吃区的特色饮品。

 

  

 

  

  

 

  复古庙会上,摊主们穿着古装。

  温馨提示今晚与元宵节游客多大家可错峰逛庙会

  庙会季主场位于闽江公园南园沙滩公园步行段(融侨水乡酒店对面),与仓山区的灯展同期、同路段举办。主场活动庙会街市将持续举办到3月2日,每天21时结束。

  主办方会根据现场人流情况适当进行限流;庙会现场单行,进口不出人,出口不进人;公厕均设在场外(横江路上)。

  组委会预计,今晚与元宵节两天游客会比较多,请市民错峰逛庙会。

  乘车建议

  横江路灯展期间,每天下午3点开始到活动结束封路,建议大家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前往者请将私家车停在闽江公园南园周边,步行进入会场。

  市民可乘坐152路、121路、5路、85路、42路、79路公交车到新谠站下车,下车后可以看到融侨水乡酒店,庙会现场就位于酒店对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