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02-08 20:09:38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3日上午,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仓山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区城市管理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吴深生部长,以及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刘迟、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俞基钿到会指导,仓山区委常委共11人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区政协主席陈峰和区委副调研员宋南海列席会议,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主持本次会议。

仓山区召开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汇报了2017年度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2016年度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及“担当负责、提速增效”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议上,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现场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班子和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区委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每名成员都能够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坦诚相待,较好地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会市委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区委班子成员并在发言结束后现场做出点评和指导,区委班子成员也一一做出回应,虚心接受意见。

  大会的最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吴深生部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首先从三个方面对仓山区委对于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表示认可:一是主题鲜明、目标聚焦,进行了一次“X光机”式的深查细照。二是勇于解剖、触及灵魂,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思想洗礼。三是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吴深生部长从近两年仓山建设取得的成就出发,肯定了区委班子的团结协调力及战斗力。

  最后,吴深生部长也就下一步仓山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实践地,必须怀着更加特殊的感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重大决策落到实处。二要坚持整改落实为抓手。发现了问题就要推动解决好问题,要用解决问题的最大诚意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责,坚持一线考核干部、提振精气神专项督察、蹲点调研等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办法,把整改落实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三要坚持实干实效为导向。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仓山区集“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于一身,地位重要,优势突出。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色,在真抓实干中再创仓山辉煌,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时代有福之州作出仓山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