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环岛路主线明起双向通行

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车程缩至5分钟

http://www.csqnews.com  2017-12-29 14:42:36     【字号

  环岛路4.62公里主线明日双向通车。

  福州晚报讯

  继环岛路(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南半幅道路6日通车后,北半幅道路明日7:00也将开放通行,这意味着环岛路届时可实现4.62公里主线双向通行,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车程可缩短至5分钟。

  环岛路西起螺洲大桥,往东接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在建的马尾大桥南接线,全长6.479公里,规划宽度70米,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其中,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主线工程包括3.3公里道路和1.32公里桥梁。

  截至目前,环岛路已实现火车南站至洲尾村段3.1公里道路贯通,作为关键节点的螺洲大桥A、D匝道及纵二高架主线桥也已完成。此前南侧桥梁已通车,北侧桥梁施工昨日也全部完成。

  据了解,环岛路高架桥建设采用了最新技术——智能张拉新工艺,即不依靠工人手动控制,而利用计算机智能控制技术,通过仪器自动操作,完成钢绞线的张拉施工,可有效保证施工质量,是目前国内预应力张拉领域最先进的工艺。

  “环岛路高架桥建设采用智能张拉技术,就意味着业主、监理、施工、检测单位在同一个互联网平台实时进行交互,突破了地域的限制,及时掌控预制梁场和桥梁预应力施工质量情况,实现实时跟踪、智能控制、及时纠错。”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记录张拉数据,杜绝了人为造假的可能。

  环岛路主线双向通车后,车辆可从螺洲大桥右转驶向火车南站,或从火车南站经福峡路驶向螺洲大桥、上三环,将大大减轻福峡路的交通压力,成为进出火车南站又一条便捷通道。

  “该工程通车后将成为进出火车南站的主要道路之一,与马尾大桥、螺洲大桥、南台立交共同组成福州南大门的交通枢纽,大大提升福州外环的通行能力,缓解三环路和二环路通行压力。”该负责人表示,以前从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要耗时约20分钟,环岛路通车后可以压缩到5分钟,进出福州南大门将更便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