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办网络舆情管理培训 讲解如何加强政务舆情回应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7-12-14 19:13:54     【字号

  12月13日,仓山区网络舆情管理培训会在东升街道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班玉冰副教授运用了大量的实例,为仓山区各街镇舆情员、东升街道全体干部诠释了全媒体环境下的舆论格局,讲解了在新的舆论格局下如何加强政务舆情工作。

  班玉冰副教授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知乎、b站、斗鱼等年轻人喜爱的网络舆情新平台。她指出,必须要了解最前沿、最流行的网络平台,了解这些平台就是把握舆情研究的未来。同时在舆情管理工作中要保持适度的网络情商,树立正确的系统观、风险观、法制观。在突发事件应对的舆情管理上,要第一时间做出政务回应,不能等到舆论场被充分搅动,谣言四起时再进行应对。同时,要把握舆情发展的规律,正确应对谣言。

  会上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学以致用,讲好仓山故事,助推建设美丽新仓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