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环岛路主线南幅路面今晚通车

系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段,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

http://www.csqnews.com  2017-12-06 17:21:31     【字号

  环岛路南幅主线(从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今晚通车。

  福州晚报讯

  作为福州第二批“治堵”重点项目、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贯穿螺洲大桥、火车南站、马尾大桥接线的环岛路全线正在提速建设。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今晚10时以后,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主线南半幅道路先行通车,北半幅道路有望月底建成通车。

  环岛路主线南幅路面今晚10时以后通车

  环岛路西起螺洲大桥,往东经过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建设中的马尾大桥接线,全长近6.5公里,规划宽度70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六车道。

  截至目前,环岛路已完成螺洲立交桥EF匝道(2013年2月通车)、站前立交桥至福峡交叉口路段(2015年12月通车)、福峡路高架桥、纵三高架、纵二高架南侧主线桥、螺洲立交桥AD匝道,以及2座人行天桥、4座路段桥梁、福峡至洲尾段道路主路等。

  昨日下午,记者在环岛路的螺洲大桥段看到,从该方向往火车南站的南半幅主线已经贯通,标识标线已施画完毕,路灯也安装到位,具备通车条件,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记者注意到,南半幅主线上有部分栏杆油漆还在扫尾施工,施工人员正在对桥梁荷载进行检测。

  “环岛路主线南半幅道路6日晚上10点以后将会通车,本月底主线北半幅道路也将建成通车。”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项目负责人说,届时环岛路(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主线4.62公里,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

  而环岛路的火车南站至马尾大桥接线工程,长近1.88公里,将在明年启动建设,并计划于明年6月完成环岛路工程建设,实现全线贯通。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记者体验只需5分钟

  环岛路是福州南大门重要道路,厦门、莆田等地车辆由此进入福州市区会更加方便快捷。

  昨日下午,记者从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落客平台,体验了环岛路主线南半幅道路通行环境,当时车速80公里/小时,一共用了5分钟。“此前,从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只能先走三环路,再走福峡路、永南路,大约需要20分钟。”环岛路全面建成后,市民进出福州南大门将可节约15分钟时间。

  据介绍,本月要实现螺洲大桥至火车南站主线通车,全程不设红绿灯。该目标的实现,可使广大市民自螺洲大桥右转驶向福州火车南站(从螺洲大桥、跨螺洲街至纵二高架桥、纵三高架桥、福峡路、火车南站),或者自火车南站经福峡路驶向螺洲大桥、上三环,大大减小福峡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为进出火车南站提供快捷通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