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巡察组 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28 15:13:27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至8月开展了区委第二轮两批次的巡察工作。第一批次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上渡街道党工委、对湖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巡察,第二批次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区市容局党组和区科技局党组、区科协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蔡福勇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蔡福勇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从政治的高度深化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严格组织好巡察反馈,压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举一反三,从机制制度上查找原因,推动深化改革,扎紧制度笼子,加强日常监管。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单位,要追究党工委(党组)一把手的责任,形成震慑,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上渡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强,执行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严,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学习教育走过场,党的基层组织弱化,组织生活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弱化,党费收缴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廉洁纪律不到位,机关效能建设不规范,干部作风松散;公车管理和使用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弱化;下辖机构选人用人较随意,存在利益输送隐患;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市容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意识不强,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基层组织功能弱化,组织生活不健全,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大事项监督管理不力;公车管理和使用不规范,发放福利、补贴和奖金不规范;股级干部选任、工作人员管理使用不规范;渣土车管理廉政风险较大,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报销手续不完善,环卫工作廉洁防控机制缺失。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对湖街道党工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上级工作部署落实不够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不规范,党内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街道纪工委监督职责不清、执纪偏软,街道对社区财务收支缺乏有效监管;公务车辆管理存在问题,公务用餐管理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干部队伍管理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意识弱化,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缺乏有效监管,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公务用餐管理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用车管理不严;中层干部缺少轮岗交流。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科协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缺乏有效监管;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用车管理不严。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和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