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将举办“崇光螺江,文游古镇”文化旅游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9 18:05:48     【字号

  11月11日,由螺洲镇政府、仓山区旅游局主办,仓山区文体局协办,仓山区传统文化促进会、螺江陈氏宗祠理事会及陈宝琛后裔共同承办的“纪念陈宝琛诞辰17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螺洲古镇举行。该活动以“崇光螺江 文游古镇 ”为主题,欢迎福州市民前往驻足参与。

  一、片片思念怀帝师——开幕启动暨纪念邮资封首发仪式

  时间:11月11日9:00-10:15

  地点:陈氏五楼

  公开发行一款以纪念陈宝琛诞辰170周年为主题的邮资封的首发活动,首发仪式后,在螺洲陈氏五楼举行一场以诗词吟诵为主题的演出。以陈宝琛诗词文章为主要内容,辅以各种文艺表演形式,集中展示传统诗词文化和陈宝琛的生平与历史贡献。表演将以音诗画合一的方式带来一场视听与文学相辅相成的盛宴,集合音乐、诗歌吟诵及唯美的舞台美术画面,让全场来宾沉浸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

  二、品读南台访古巷——分享手绘游古镇

  时间:11月11日 10:15-11:00

  地点:陈氏五楼

  一场仓山旅游手绘地图分享会,邀请仓山旅游系列手绘地图的作者池志海先生,现场为全体来宾与游客分享旅游手绘地图创作心得,以及其中蕴含的仓山旅游资源,并带领大家按照手绘地图共同游览螺州古镇。

  三、歌谣奏鸣唱文脉——“南台螺江 音传海丝”民谣音乐会

  时间:11月11日 13:00-14:15

  地点:螺洲十字街牌坊旁

  最美音乐蕴含在乡间巷陌,最有内涵的歌声,蕴含在民谣的吟唱中,为了提升系列活动对更多的市民游客的吸引力,拟还将在螺洲的街巷中,举行一场民谣音乐会,用兼具古典与时尚的民谣音乐,唱响古老村落的文脉悠长。

  四、乡味有情乐品香——螺江乡土美食集市

  时间:11月11日10:00-15:00

  地点:螺洲古镇内街道

  福州地处闽江入海口,由陆向海的文化风貌,诞生了福州多样化的小吃文化。而作为“帝师之乡”的螺洲,除了人杰地灵的历史,更有着优美的风景和悠久的美食传承,在系列活动进行期间,拟将在螺洲古镇的街巷中,举办一场福州小吃与螺洲美食品鉴会,为参与活动的嘉宾与游客,带来一场品味海滨邹鲁福州与帝师之乡螺洲的味觉之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