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民警悉心陪护 让她打消轻生念头

两女子跳江,一个溺亡,一个自杀不成暂时回去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9 15:45:37     【字号

  福州晚报讯“感谢民警同志的良苦用心,我现在正带着父母感受美丽的福州,我再也不会产生轻生的念头了……”看到这条微信,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黄晓健悬着的心放下了。近日,凭着细心、耐心和满满温情,仓山刑侦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一名厌世欲轻生女子。

  调查溺亡事件发现欲轻生女

  4日8时许,仓山刑侦大队接到盖山派出所报告,称盖山镇花海公园附近的闽江畔有人溺亡。民警经过细致调查,确认溺亡者(女性)属于厌世轻生,排除他杀嫌疑。

  在事件调查中,细心的民警发现,溺亡者曾邀约一名女性共同前往轻生。“我们在现场没找到尸体,说明人应该还活着,还有希望。”民警黄晓健告诉记者,随即仓山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对这名女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

  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警方终于掌握到该名意图轻生女子信息及行踪。5日0时许,黄晓健马不停蹄赶赴台江区宝龙广场附近某宾馆,找到这名女子王某,并通过王某的叙述还原了溺亡者的轻生经过。

  原来,王某是陕西人,今年31岁,患上某种疑难皮肤病,久治不愈又缺乏家庭关爱,遂萌生了厌世轻生之念。前段时间,王某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同样有着轻生想法的溺亡者,双方就约好到福州游玩并选择闽江作为轻生之地。

  3日晚11时,王某与溺亡者一起来到花海公园投江,但落水后的王某被江水推回岸边,而溺亡者已不知去向。由于呛水后身体异常痛苦,王某放弃了投江念头,打算用其他方式结束生命。

  所幸在王某实施轻生之前,民警及时找到了她。

  48小时陪护唤起生的希望

  考虑到王某孤身在外,仓山刑侦大队大队长蔡勇专门联系了酒店让王某休息,安排女警陪同照顾起居。

  为防止王某再产生轻生的念头,民警黄晓健积极协调福州市妇联,联系了心理辅导师对其开展心理疏导。同时,经多方努力,黄晓健与王某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告知他们王某的现状。

  48小时的陪护,48小时的温暖,民警真诚的关怀让王某的情绪逐渐趋于稳定。

  6日,王某的父母赶来福州与女儿团聚。次日上午,正忙于工作的黄晓健收到王某发来的信息。王某表示,再也不会产生轻生的念头,“我这一辈子都会记住你们给我的‘温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