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民生项目加油干 美好生活奋斗忙

我市项目攻坚一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6 15:53:24     【字号

  水系治理、交通治堵、全民绿化、连片旧屋区改造……我市正全力推动一大批民生项目落地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连日来,全市项目攻坚一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激励干事创业,继续全力推动民生项目建设,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干1天活争取3天收获

  “走,再去东郊河,我们把年底前的计划再梳理下。”昨日上午10点,刚刚在竹屿河工地忙完的严希舜一刻不闲,又和组员们匆匆赶往下一个工地。作为晋安东区水系治理项目包牵头方清控人居(福州)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区域二的项目经理,这样的奔忙,严希舜已习以为常。

  严希舜负责的区域二共有登云溪、化工河、连潘河等7条河道,眼下攻坚进入倒计时,每天从早到晚,他都扎在现场。拆迁征地、管迁移苗、项目设计、进度安排、质量控制……每一个节点都至关重要,他说:“不守在现场放心不下!”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多次提到要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严希舜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1天24小时分秒必争,干1天活要相当于3天的收获!”

  拆旧迎新满满幸福感

  眼下,仓山区三叉街旧改项目一期拆旧工作正如火如荼,项目二期也已启动。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仲禹每天不停奔忙。

  昨日上午6点30分,黄仲禹就抵达现场。近11点,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项目一期现场指挥部,参加项目征迁扫尾推进部署工作会议。路上,他还不忘与同事交流完善新启动的二期项目公众号发布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黄仲禹说,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将把和谐征迁、服务型征迁落到实处,以人民为中心,将现代化的工作方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仲禹说。

  为涉迁户圆梦美好生活

  “今天什么时候在家?我到你家去坐坐……”连日来,永泰县城峰镇人大主席郑钱清不断奔走在多个涉迁户家中。城峰镇紧邻县城城关,近年来,一批市县重大项目纷纷落户。郑钱清负责当地温泉组团的10余个重大项目的征迁工作。

  为加快完成目标,郑钱清常常跑断腿、磨破嘴:涉迁户在家,就利用一切时机上门做思想工作;不在家,就一遍遍地打电话与其沟通,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遇到的难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对这一点,我感触最深。”郑钱清说,一些涉迁户想要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但现实情况却不尽如人意,所以在征迁过程中,我们才要更耐心、细心,始终将人文关怀放在首位,替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追求幸福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郑钱清告诉记者,他也会用这个标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年底前完成全部约1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在按期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让群众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加快城镇化发展更平衡

  “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昨日,南通镇党委副书记张挺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基层干部要从点滴做起,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群众谋福利、增福祉,推进南通城镇化进程。”

  张挺介绍,瞄准打造全省区域性物流中心这一目标,南通镇广大干部沉入一线,“争分夺秒、积极下村”成了项目攻坚的常态。自“攻坚2017”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交地近3000亩,完成拆迁28.5万多平方米。

  “民生是发展的落脚点。”张挺说,近年来,为保障和改善群众的民生需求,镇里积极推动学校、路网、水利、商贸等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市容环境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打造南通人的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