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初识电子“考官”

http://www.csqnews.com  2017-11-06 15:51:29     【字号

  考生测试立定跳远。

  本报讯“跳绳之前一定要绑好鞋带,并将绳子的长度调整至肋骨的位置。”“排球垫球不要慌张,击球部位要准确。”……昨日下午,23名初三学生在本报的组织下,来到2017年福州市中考体育电子仪器唯一第三方服务商——富士华体质健康管理学院,进行了一场中考体育模拟测验。

  当天下午4时许,到达位于海峡奥体中心的训练场地后,考生们先跟着教练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针对性训练,初次见识了跳绳、篮球运球、排球、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项目的测试规则和动作要领。

  “明明仰卧起坐做了50下,为什么只显示18个?”“为什么我的立定跳远没有成绩?”……开始测试后,大家碰到的问题可不少。

  见到考生们满脸疑惑,教练们马上一一作了示范和解答。“仰卧起坐要在听到‘滴’的一声长响后开始做动作,这名同学虽然做了50个,但32个不计数,原因是仰卧时,他的肩胛骨没有触垫,而起坐时他的臀部又离开了测试垫。”“立定跳远没成绩是因为踩线犯规了”……一番指导后,考生们一边感慨,这些动作看似简单,要做标准可不容易,一边默默反思记下测试大忌。

  鉴于家长和考生的需求,本周日(11月12日)下午4:00~6:00,福州日报还将携手该机构,模拟体育中考现场,为初三考生们提供一场“包场体验”,名额为30名,感兴趣者可扫描右侧“福州日报中考”QQ群的二维码,入群了解详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