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千人诵读经典”公益活动启动

“经典承志班”首站落户仓山区博奥学校

http://www.csqnews.com  2017-10-17 15:18:39     【字号

  与会嘉宾赠送国学教材给孩子。

  东成私塾国学老师在授课。

  10月9日下午,由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携手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东成私塾承办的福州市“千人诵读经典”公益活动暨“经典承志班”开班仪式在仓山区博奥学校举行。活动主办、承办方有关领导,以及博奥学校师生、家长代表们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启动仪式上,东成私塾为博奥学校“经典承志班”首期40名小学员免费提供人手一套《壹懂国学》之《论语》篇国学教材。据了解,这套国学教材是从《论语》原文中依序摘录出120章,汇编成“孝悌”“仁爱”“诚信”“弘毅”共8册教本,合120讲内容。每一讲都配有一个与经文相关的故事,让幼少儿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更富有趣味性和启发性。

  与会领导表示,本次“千人诵读经典”公益活动紧密契合日前刚启动的以“文明福州·书香满城”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福州读书月活动。据悉,今年福州读书月活动分为“相约阅读”“悦读分享”“阅读成长”三大模块,其中的“相约阅读”正是包括“诵经典诗文,品书香雅韵”诵读比赛、百场文化经典公益讲座等系列活动。

  对此,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郑卫光馆长表示,选择将启动仪式放在博奥学校举办,是秉承图书馆服务的平等原则,让同在蓝天下的城乡孩子们都能享有一样的阅读资源和受教育的权利。而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相关领导也借此契机,呼吁社会关注城乡民办学校的发展,关注外来务工子弟的教育。

  随后,东成私塾国学主讲教师还为博奥学校“经典承志班”学员开设了国学体验课。“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孩子们跟着老师诵读经典,仿佛时空穿梭,又再现“巷南巷北读书声”的文化盛景。

  据了解,本次“千人诵读经典”公益活动将在本学年持续开展,首站进入博奥学校,未来计划将在福州市选择20所小学开设“经典承志班”,并于2018年6月底进行成果汇报展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