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南台岛中部乌龙江闽江将“牵手”

仓山18条内河年内基本除黑臭

http://www.csqnews.com  2017-10-11 18:12:41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仓山区昨日召开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动员部署会,要求10月20日前全面完成浦上河、白湖亭河、马洲河等18个征迁扫尾项目“割尾巴”工作,10月25日前全面完成31条河道的拆旧渣土清运工作。12月31日前,18条内河基本除黑臭。

  根据部署,仓山区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洋洽河、龙津河、红旗浦河等18条黑臭水体重点污染源(排水户)的排查工作;12月31日前配合完成全区18条内河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明年春节前配合完成18个串珠公园及5条(段)河流的沿岸景观建设。

  据悉,仓山区将自我加压,确保10月20日前完成个别项目涉及的配电房、庙宇搬迁,小区、单位产围墙拆除,以及渣土清运工作;确保11月30日前打通南台岛阳岐河、跃进河、龙津河、浦上河、台屿河等5条断头河,年底前实现南台岛中部乌龙江至闽江的全线贯通。此外,确保串珠公园景观连通,完善停车场、洗手间、休闲椅、无线网络等便民设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