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内河沿线 清渣扫尾加快推进

http://www.csqnews.com  2017-10-09 10:12:18     【字号

  随着城区内河沿线征迁工作陆续完成,各河段沿岸截污管铺设、清淤等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昨日上午,记者在仓山区白湖亭河附近看到,沿岸5.3公里需拆除的房屋已基本推倒,为了给截污、清淤等水系治理工程让出工作面,在各部门协调配合下,渣土清理运输等扫尾工作正加快推进。

  “至9月30日,仓山区政府已完成白湖亭河沿线5万多平方米的拆迁任务。为了加快工作进度,施工队伍已经进场,一边清理渣土,一边进行河道清淤、垃圾打捞等前期工作。”市水务集团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治理项目负责人张作朝介绍,目前白湖亭河还有约3万立方米拆旧渣土未清出。

  “为了加快渣土清理运输,我们多次协调施工方、属地镇街、交警、城管、环保等有关部门,针对水系治理特殊时期,在高峰期时段外,适当延长渣土运送时间,加大运输量,以确保按时完成清渣扫尾工作。”仓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区还有约20万立方米的渣土须尽快清理运出,其中白湖亭河、胪雷河、螺城河等清渣任务较重。“水系治理早一天完工,市民就能早一日享受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希望市民群众能够谅解支持,我们也会合理安排工期,加强渣土运输监管工作。”

  记者从仓山区市容局了解到,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在渣土运输资质审批方面,该局为水系治理项目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将过去近一周的审批时限缩短至一天左右。在渣土处理方面,大部分渣土运输至中转站进行分类处理,实现资源回收利用。加强渣土运输监管,严格要求运输时做到“平斗运输、净车出场、路面无污染”。此外,在做好扬尘、噪音处理的同时,尽力做好周边群众解释工作,取得群众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