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三江口片区水系治理 力争月底完成征迁

因地制宜强化保障事不过夜马上就办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14 11:12:59     【字号

  9个水系治理项目涉迁房屋540栋,拆迁量占全区近1/3,截至目前,已有6个项目全面完成签约,剩余3个项目签约率超六成。在水系治理中,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采用因地制宜的征收方法,通过微信群、一日一例会确保事不过夜,有力地推动了水系治理项目征迁。

  据了解,三江口片区水系治理项目涉及连坂河、林浦河、潘墩河、胪雷河、螺城河、石边河、浚边河、城门溪、清富河等9条内河,时间紧,任务重,难题多。

  因地制宜强化人员保障是推进项目征迁的关键。“城门镇涉迁村的房屋征收,包村镇干部、村干部以及当地的乡贤、老人会能发挥积极作用。”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蒋学伟介绍,仓山区专门抽调了18名干部充实到项目工作组,其中有6名科级干部是城门籍或在城门镇有工作经历。房屋征收过程中,还通过乡贤、老人会做通涉迁群众的思想工作,实现和谐征收。

  保障了人员,还要确保事不过夜。征迁指挥部特地建立了水系治理攻坚微信群,成员涵盖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业主单位负责人。水系治理项目推进情况及征迁交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随时发到群中,当场协调解决。每天下午5点,指挥部还召开碰头例会,全面协调解决水系征迁涉及的项目报批、资金调拨、房源安置、管线迁移等各类难题。

  举措有力,征迁加快推进。截至8月底,9条水系治理项目中,连坂河、林浦河、石边河、浚边河、城门溪、清富河等6条内河已全面完成签约,剩余3个项目签约率也已超六成。

  “指挥部和项目一线征迁人员个个都是硬汉,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锋在一线。”蒋学伟说,目前,所有人员正全力以赴苦干实干,确保月底前全面完成涉迁内河房屋拆除和征迁交地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