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水系治理 身边榜样

9个水系治理项目中 已有6个完成征迁签约 三江口指挥部: 这群“硬汉”能打硬仗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11 16:55:58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负责9个水系治理项目,涉迁房屋540栋。面对如此繁重的征迁任务,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立足现有人员,苦干、实干加巧干。截至8月底,9个水系治理项目中,已有连坂河、林浦河、石边河、浚边河、城门溪、清富河等6个项目完成征迁签约,剩余3个项目签约率超过六成,正在全面加快拆旧任务。

  上周末,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各个办公室准时开门,可是忙碌一阵后,很多人都不见了。“不管是指挥部还是征迁公司的人,除了后期经办人员外,全都压到一线了。”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蒋学伟对此早已习以为常,每天除了开会短暂碰头外,所有人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冲在征迁的最前线。

  这么拼不是没有原因的,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今年共有38个项目,包括9个水系治理项目,仅螺城河水系治理项目拆迁面积就达17万平方米,任务十分繁重。

  “没有什么好说的,必须背水一战,坚决完成征迁任务。”重任在肩,蒋学伟依然信心十足,在他看来,整个团队里个个都是“硬汉”,特别能打硬仗:施亮,负责浚边河项目,一周时间就完成了拆旧工作,现在施工单位已经进场;龙江村党总支书记王武,在他的统筹协调下,经过龙江村的几个项目征迁进展很快;潘佳鸣,这名从指挥部抽调到城门镇前锦村负责螺城河项目的包村干部,白天在一线,晚上还要到项目部开碰头会……

  除了苦干、实干外,蒋学伟他们还因地制宜,创新了多种工作方法,巧干、快干,大大加快了征迁速度。

  在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自我加压已经成为每个人的一种自觉。他们提出“问题不过夜”,建立的水系治理攻坚微信群里,涵盖了区领导、指挥部、征迁公司、业主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发现的任何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发到群里,有些问题立即就能得到解决。每天下午5点,指挥部还召开碰头例会,全面协调解决水系征迁涉及的各类难题,确保“事不过夜”。

  “城门这里是城乡接合部,大家特别看重宗族乡情。”蒋学伟告诉记者,他们发现这个情况后,就广泛联系当地乡贤,请他们站出来一起做群众的工作,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仓山区专门抽调了18名干部充实到项目工作组,其中的6名科级干部,有的是城门籍,有的在城门镇工作过。

  考虑到涉迁群众对准现房需求强烈,指挥部还统筹调剂了黄山新城、螺洲新城的325套准现房,用于水系治理项目征收,大大提高了群众签约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