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浦上大道主线“升级”后正式通车

在六大治堵项目中率先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7-08-01 17:58:21     【字号

  拓宽后的浦上大道宽敞、整洁。

  福州晚报讯 作为福州市首批六大治堵项目之一,浦上大道改造工程(闽江大道至金洲南路段)在市建委的牵头协调下,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充分利用夜间开展施工作业,顺利完成浦上大道建设内容。昨日,“升级”后的浦上大道主线正式通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六大治堵项目中首个主线完工、开放通车的项目。

  浦上大道主线改造后正式通车

  昨日9时许,记者乘坐的车辆从尤溪洲大桥方向主线驶入浦上大道主线,拓宽后的浦上大道宽敞、整洁,让人眼前一亮。

  “7月28日至7月30日,是试通车阶段,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施工人员在扫尾施工阶段,试开放通车,减轻高峰时段尤溪洲大桥出城车辆的交通压力。”该工程项目的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公司项目经理林捷介绍,目前,主线拓宽、金洲南路口渠化岛、主辅路分隔带以及主路的病害处理、沥青加铺均已完工。现在,浦上大道零星分隔带绿化、尤溪洲桥下绿化带等处的工程正在

  收尾。

  万达和红星综合体内部道路也将“升级”

  据了解,按照规划,此次浦上大道改造工程除了拓宽改造浦上大道之外,还新建亭头路,对万达商业综合体和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的通道进行改造。

  “由于其他项目交叉施工影响,万达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与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暂时无法与浦上大道主线同步完工,力争在9月底完工。”林捷告诉记者,其中,万达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位于万达综合体东侧,起于浦上大道,止于亭头路,长301米、宽10米至17.5米,设计车速15公里/小时。改造内容包含:拓宽原有内部通道、新建“即停即走”车道、建设万达地库专用车道及浦上大道与亭头路的连接通道。

  红星商业综合体内部通道位于红星美凯龙综合体的东侧,起于浦上大道,止于亭头路,长322米、宽9.5米至11.85米,为小区内部道路,设计车速15公里/小时。改造内容包含:拓宽原有内部通道、新建“即停即走”车道、建设爱琴海地库专用车道以及浦上大道与亭头路的连接通道和桥梁,新建亭头路至红星美凯龙的钢箱梁桥和爱琴海至红星美凯龙的钢箱梁桥。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建亭头路起于金榕南路,终点连接现有的亭头路桥,长152米,规划宽度18米,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目前正在建设中,力争9月底完工。

  □温馨提示

  去仓山万达周边这样走

  从尤溪洲大桥开往仓山万达的车辆,下桥后,要立即右拐进入辅路。之后,从辅路进主路出口开出,进入仓山万达周边区域,目前这一带道路上的交通指示牌正在陆续完善中,过往行人、车辆驾驶员要注意查看。

  此外,本次拓宽的辅路为机动车道,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者要特别留意,别走错道。

  为避免非机动车横穿马路、影响金榕路路口机动车辆通行,建议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者,通过该路口时,从金榕路地下通道穿行,缓解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