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花海、闽江等公园拟广植橘树 “闽江两岸橘子红”景观将再现

http://www.csqnews.com  2017-08-01 17:57:17     【字号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关于《福州市市树、市花、市果的决定》和《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记者从中获悉,我市积极筹划“三合一”(榕树、茉莉花、橘树)主题公园,将在市属12个公园景区先行推广种植橘树,在花海公园、闽江公园南北园两岸形成带状橘园,再现“闽江两岸橘子红”景观。

  今年,我市继续推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及串珠公园建设工作,努力将福州建成“树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将加快推进我市数字园林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建立以城市数字化资源为基础的园林绿化动态管理体系。”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尤其要加强在建绿化工程施工养护期的管理,务求常态、长效。加强绿化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对侵占绿地、乱砍乱伐和破坏绿地设施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使我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步入良性发展。

  1985年2月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榕树为福州市市树、茉莉花为福州市市花、福橘为福州市市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