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妙峰山隧道进洞爆破施工

设6个观测点确保周边民房安全

http://www.csqnews.com  2017-07-27 10:22:54     【字号

  施工方在隧道口前设立防爆墙。

  福州晚报讯 妙峰山隧道是洪山桥拓宽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其施工进展直接影响到新建洪山桥的通车时间。25日15时15分,妙峰山隧道爆破顺利打响第一炮。这标志着妙峰山隧道实现施工预期目标——本月进洞施工。

  当日15时整,急促的警笛声响起,妙峰路进入交通管制。15时15分,随着爆破组长一声令下,一声巨响划过长空,一团白色烟雾飘出防爆墙。“爆破结束了!”记者还未反应过来,一旁的工作人员提醒。全程仅不到5秒时间,就完成爆破。

  随着分布在各个点位的人员传回正常信息,15时21分,交通管制解除,妙峰路恢复正常通行。

  隧道弧形的洞门爆破前是整面的石壁,爆破过后,记者看到露出30~40平方米的断面洞口。现场负责人说,控制性爆破达到预期效果。

  “妙峰山隧道周边有居民房屋,为了确保这些建筑安全,我们请来了专业人员,设了6个测振观测点。”现场相关负责人说,这6个观测点将收集每次爆破所产生的振速,由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分析,为爆破药量的控制提供依据。

  当日实施进洞爆破的是妙峰山隧道“人非”洞,该洞全长282米,宽9.3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