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巡察组 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一轮巡察情况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23 15:54:52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至2017年3月,区委巡察组分别对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进修校)开展了首轮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蔡福勇在听取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市县的延伸,我们要按照上级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紧密结合仓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借鉴中央、省、市巡视巡察的做法,高规格、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巡察反馈,督促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落实好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防止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司法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意识弱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缺乏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组织生活不严肃,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学习教育走过场,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发展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大额资金监督不到位,购买服务未公开招标;局机关及司法所作风松散,查处力度不够;公车管理及经费使用问题突出,公务用餐管理不严,违规使用公款;干部队伍建设弱化,超编配备临时人员;专项经费结余较多,资金沉淀,预算执行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教育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够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力度不足,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重点领域权力风险防控滞后;存在公务用餐与公务用车管理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干部队伍管理不够科学,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工程项目监管存在盲区,廉政风险较大;财务管理审批不严格,报销手续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进修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薄弱,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思想建设抓得不够紧,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员队伍管理松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重视,监督主体缺位,相关制度建设生搬硬套、应付敷衍,校班子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廉政风险缺乏健全的防控及权力制约机制;车辆管理存在问题,外出培训、差旅管理不严;培训讲课金发放缺乏依据;推荐考察干部程序不规范;培训项目管理粗放,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一些工程项目未经招投标。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