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订制“红色套餐” 促非公党建红花开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10 17:33:17     【字号

  仓山区着力打造非公党建"红色套餐",按照"红色堡垒+红领行动+红芯引擎"运作模式,让每一个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力量,为非公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针对非公组织流动党员多、单独组建难的问题,仓山区依托各党(工)委划分区域网格,引导"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亮明身份,通过下派指导员、设置党员岗位、面向社会招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方式,推动区域联合组建党组织。在实现本生态圈内企业全覆盖的基础上,走出以个体企业开展党建的概念,通过"1+N"模式,发挥自身企业在党建文化和品牌上的优势,建立区域化党组织,辐射带动一批初创期企业党支部,帮助支部健康成长,促进其作用发挥。仓山区通过多样化形式建立企业基层党组织,制定党建活动计划183个,召开支委联席会257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15次,确保非公党建有序推进。 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双向查找"工作,动员企业中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回归党组织队伍,参加组织生活,保证党员身份不丢失不流失。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实现企业内80%以上的中高层以上管理员由党员构成,80%以上的班组长和口办负责人由党员骨干担任。同时,通过上级委派、组织推荐、公开招聘等方式,为非公企业选聘高素质有党性的专职党组织副书记。建立"三向培养"机制,把企业内的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科研创新、岗位争先、突击公关的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切实使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和科学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