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 "以法为教,以爱为名",让法治精神浸润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7-06-08 16:08:10     【字号

  从 2016年10月开始,仓山区“法治进校园”活动在辖区内全面铺开。仓山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由仓山区检察院和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成举办,并共同推荐8名熟悉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的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区属各中小学开展法治巡讲。巡讲活动以播放教育短片、法治课堂、校园情景剧、普法互动游戏、发放预防犯罪宣传手册、举行法治宣传图片展等各种学生喜欢的形式开展,避免了生硬说教,使广大学生愿听、爱听,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巡讲活动结合了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具体案例,精心制作了小学、初、高中、职教、农村4个版本的法治课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区别普法和差别普法。综合运用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和平台广泛宣传,在官方微信平台制作转发专题活动微信,同时畅通联系渠道,及时接受、处理师生的法律咨询、求助。“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仓山检查院已组织巡讲活动24场,受众7600人次,发放手册3800册,发放自制宣传视频光盘300余片,组织展板宣传15场,开展校园情景剧展播1场,制作专题微信9期,在受众学生中取得良好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