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童心‘HUA’步道”活动今进入评审阶段

评选结果月底揭晓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16 11:31:21     【字号

  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日报联手市园林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的“体验茉莉芬芳、传承榕树精神”休闲步道行征文绘画摄影大赛启动后,邀请全市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走步道、画步道、拍步道,从不同的视角发现步道的美,挖掘步道建设中的故事,传承榕树精神和弘扬茉莉文化。

  昨日,活动网络投票阶段结束,今天起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日报、市园林局将联合邀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结合作品人气和专家评选结果,评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评选结果将于月底揭晓。

  自去年11月起,我市掀起了“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福州绿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作为“绿化福州”的一部分,我市12条休闲步道于今年春节前后陆续建成开放,成为人们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备受追捧。“童心‘HUA’步道”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青睐,参与者众。

  “我们漫步在蔚蓝色的(南山)步道上,乍一看,还以为是漫游在小溪上,那感觉妙极了。走在步道上,让我想起了先前南山是一片荒郊野岭,现在南山鸟语花香,更有健康步道,与之前形成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长乐附属师范小学五年级6班的叶航与笔下的南山步道。刚从北京回到长乐读书的叶航与希望通过写步道,写出长乐的变化。

  金山小学一年级6班的陈爽用画笔画出了幸福之路,在其心中,条条步道就是通往健康、快乐的幸福之路,在其所绘的《幸福之路》画中,一群人徜徉在步道,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其中的一个小姑娘还开心地吹着风车,陈爽说:“那个开心的小女孩就是自己,身在福州,很幸福!”

  在拍步道的摄影组别作品中,长乐附属师范小学五年级6班的李欣怡,拍摄的《春光》在网络投票中人气颇旺,其拍摄的樱花在春阳下,绽放着娇嫩的花瓣,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春光的美好。她希望大家在漫步步道时莫忽视身边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据了解,征文、绘画组奖项设置:一等奖各3名,奖励500元购书卡;二等奖各5名,奖励300元购书卡;三等奖各8名,奖励200元购书卡;鼓励奖各20名,奖励100元购书卡。摄影组奖项设置:鼓励奖20名,奖励200元购书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