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首山路将补种大树

判断是否适合种树,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教你两招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08 10:04:57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上月,本报和市园林局联合征集种大树线索。趁着周末,记者和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对部分线索进行实地走访,确定首山路将补种大树。针对很多“无效建议”,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通过“看天看地”的方式进行前期判断。

  记者昨日来到首山路。全长近2公里的首山路并不缺树,尤其是与上三路交叉口,高大的树木树荫浓密。记者继续往前走,虽然道路两侧人行道树木胸径较小,但排列有序,沿路还不时可以看到新近种植的树木。

  “首山路整体绿化还可以,不过有些路段树距较宽,可以增种大树,此外公交站台几乎没有树木。”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首山路符合种大树条件的公交站台共有3个。

  针对市民希望在首山路靠近二环路段补种大树的建议,在昨日的实地走访中确认,该路段不具备种大树条件。

  “这段人行道太窄是客观原因,商家觉得树木挡了店面是另一个原因。”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征集到的部分种大树线索并不具备可操作性,市民提建议时可通过“看天看地”进行前期判断。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看地”所需要综合的因素较多,比如人行道是否足够宽,因为大树树池长宽各为1.5米,小树树池至少需要1米;地面是否有不间断的窨井盖或变电箱,若有表示地下有管线穿过,相邻区域不宜挖地种树;需种树区域是否有暗河流经;商家是否反对在门前种大树,是否存在阻挠或恶意破坏的可能性。

  “看天”主要考虑树木生长空间,以昨日走访的万安路为例,该路段几乎没有一棵树木,不宜种树的主要原因在于该路段上空电线密布,私搭线路的现象非常严重,若要种树,需电力部门配合对该路段线路进行清理整治。

  “是否可以种树还需要考虑,它是否会遮挡路牌和信号灯。”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看天看地”可以初步判断所在路段是否可以种树,然而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即使综合考虑所有表面因素,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