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座谈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7-05-04 17:39:36     【字号

  5月4日上午,仓山区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座谈会。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教育工作者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老团干代表等90多人围绕“攻坚2017”、“抓招商,促发展”、“社会治理创新”、“青少年思想引领”四个主题交流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如何贡献青春力量。仓山区委副书记翁国平、区政府副区长魏道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勇等领导与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并向全区团员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区领导与青年代表交流畅谈

  翁国平副书记表示,新形势新任务为全区广大青年朋友们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大家要抢抓机遇、勇挑重担。他指出,第一,青年要志存高远有志气。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应该立志做大事、立志走新路。第二,要勤于学习有才气。青年人应该将学习作为终身的追求,多读经典和前瞻性作品,向书本学、向基层群众学、在改革实践中学,做一个“接地气”的人才。

  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发言

  第三,敢于担当有锐气。做任何事情都要经过艰苦奋斗,今年仓山攻坚任务艰巨,广大青年要敢于扛起担子,敢于到一线建功立业,在一线攻坚中全方位锻炼自己,一起为仓山的2017年加油鼓劲。第四,严于修身有正气。青年人可塑性强,更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培育良好的道德风尚。作为仓山的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反腐败这根弦,保持洁身自好的清廉正气。

  青年企业家代表就招商引资提出意见

  半田小学校长林舒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和学习,她感受到各行各业青年朋友的青春和活力、对工作的热情和干劲。她更加清楚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将会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汗水“种桃种李种春风”,更为孩子们种下希望和对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激情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符燕姣分享自己的社工感想

  接下来,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学生街驿站还将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以及端午节节点,联合万里社区、福建第二轻工业学校、康复保健系志愿队、仓山镇环卫所,于5月6日在首山路新都汇广场开展“劳动最光荣 青春有力量”关爱环卫工活动,通过阳光义诊、贴心义剪、包爱心粽、卫生清理、爱心慰问等活动,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传递青年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