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温暖的家

好待遇好环境留住甘肃定西籍工人

http://www.csqnews.com  2017-04-10 11:32:54     【字号

  7日晚,15名来自甘肃定西市的务工人员抵达位于仓山区的福州融裕行纺织织造有限公司。至此,该公司共有57名定西籍员工。这些员工中,有2对夫妇已在该公司工作11年,用他们的话说:“是企业这个平台让我成家立业,是福州的好环境让我们舍不得走!”

  来自定西市陇西县的郭小东今年28岁。2006年初,在定西劳务部门的帮助下,他与10多名老乡来到福州,在融裕行公司当普工。11年来,勤劳能干的郭小东从手工、车工干到如今的班长,月薪也从当初的2000元涨到现在的1万多元。“中间去了浙江一家服装厂,但我觉得无论是待遇还是环境,还是福州好,所以就又回来了,没想到厂里还能接纳我!”他笑着说。

  郭小东的妻子何丽霞是定西市漳县人,也在融裕行公司上班。他们在公司相识、相恋,并于今年初结婚。“真的要感谢公司,感谢福州这个福地,让我成了家!”小郭表示。

  如今,这个农村小伙用积蓄在老家县城买了一套108平方米的房子。“结婚时在福州办了五六桌,在老家办了20多桌呢!”小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和小郭夫妇一样,来自定西市漳县的衡秀琴夫妇也是在公司相识后结婚的。现在,35岁的衡秀琴已是2个孩子的妈妈,他们均在福州上学。衡秀琴月工资四五千元,丈夫月工资1万~1.5万元。

  “这间32平方米的夫妻房是公司提供的,生活方面每人每月还有180元的伙食补助。”衡秀琴夫妇热情地领着记者参观他们的家。记者看到,房子虽小却十分温馨,屋内挂着夫妇俩的大幅结婚照,企业配备的空调、热水器、衣柜等电器和家具一应俱全。

  融裕行公司总裁助理苏于钢介绍,为了配合我市有关部门对定西实施就业扶贫,该公司今年将接收170名定西员工,到明年定西员工将达280名。“等定西籍员工达到400人时,我们将到定西开设分公司,让员工们回到老家就业,并带动更多的当地群众实施就业脱贫。”他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