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4所学校年内竣工 新建10多所中小学

http://www.csqnews.com  2017-02-24 10:07:42     【字号

  福州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记者昨日从仓山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正在全力推进25个“攻坚2017”教育建设项目,联建新苑小学、福湾保障房小学、金山九期中学、后坂小学4个项目将于年内竣工,提供5730个学位;首山中学、过洲岛小学、华润小学等21个项目也在进行前期工作推进。

  福湾保障房小学今秋投用

  金山九期中学正加紧建设,年内将建成

  福州金山九期中学(暂名)位于金洲南路西南侧。昨日上午,虽然天空不时下起小雨,工人们仍在进行墙体工程施工。“学校建筑总面积26952平方米,按城市39个教学班的初级中学办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950人。”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力争秋季投用。

  计划年内建成投用的还有福湾保障房小学和后坂小学。其中,福湾保障房小学项目投入约2.7亿元,按城市36个教学班办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620人,目前该校教学楼项目主体已竣工落架,转入内部装饰工程,仓山区教育局已在筹备秋季招生事宜;后坂小学项目建筑面积11121平方米,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目前,该项目主体也已封顶,正进行内外装饰扫尾工程。

  另外,位于联建新苑地块内的联建小学也力争年内竣工。“该校按照城市24班小学规模配建,可容纳学生1080人,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和桩基检测工作,正在进行基础开挖工程。”上述负责人称。

  福湾保障房小学效果图

  新建13所中小学

  在4所中小学加快建设的同时,仓山区21个学校项目前期攻坚也在全力推进,有望近几年内完成建设,其中新建的中小学有13所。

  小学方面,首山丽景学校计划投入2.4亿元,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新榕金城湾配套小学选址位于新榕金城湾商业用地南侧,将按24个班级以上建设;过洲岛小学规划在南江滨大道南侧,拟投资约1.39亿元;华润橡树湾边上的华润小学,拟投资近1.3亿元;盖山镇高湖村将新建高湖小学,拟投资约2亿元;飞凤山奥体公园边拟新建东方小学,计划投资3.99亿元;临江新天地地块上将新建南江滨小学一期项目,投资约1.43亿元;三十中边上将新建台屿小学;冯宅中心小学将在原址边上选址25亩新建;螺洲中心小学除原址外,还将在螺洲镇新建校区。

  中学方面,仓山区教师进修校附属第一小学边上将新建金山七期中学,拟投资1.68亿元;建新中路西侧,金辉天鹅湾附近拟建设金山八期中学,投资约1.59亿元;火车南站边上将新建永南中学,拟投资2.9亿元。

  除新建中小学外,还有不少学校将进行扩建,包括麦顶小学、洪塘中心小学二期项目、齐安小学、胪雷小学、四十中高中教学综合楼、二十九中文体馆、南台实验小学教学楼。另外,仓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新征地2.78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拟投资2000万元。

  据透露,首山丽景学校、四十中高中教学综合楼将在今年开工建设,新榕金城湾配套小学项目正在加快协调,力争年内开建。

  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建章立制推进项目

  仓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推进25个教育攻坚项目,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导下,该区从制度上谋划,建章立制,成立领导小组,区领导亲自挂帅,协调项目推进工作。在责任分工上,区教育工委主要领导、区教育局领导班子人人有包片、包干项目,统筹协调项目推进。

  “从机制上推进教育攻坚项目,我们专门建立了清单制、例会制、一线考核制三大机制。”这名负责人说,对每一个项目推进实行清单制,负责人列出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推进时间节点。区教育局每周组织项目负责人、学校参与攻坚人员召开例会,区领导组织召开攻坚项目月例会,梳理出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重难点,共同协调推进。该区还对参与一线攻坚的成员实行一线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区教育系统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督促一线干部全身心投入工作,顺利推进项目。

  另外,在人员、经费上,该区也给予重点保障。对教育攻坚项目在报批过程中开展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尽量缩短办理时限。遇特殊情况,项目甚至可以报区领导进行一事一议,立即研究、马上就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