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首批查封44部电梯

要么是“三无”,要么是未年检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24 10:56:23     【字号

  昨日,仓山区开展电梯专项整治行动,首批16部“三无”电梯及28部逾期未年检电梯被查封。据悉,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其他问题电梯采取查封停用措施。

  昨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大坪路福美苑小区,发现5部电梯存在“三无”问题,即无责任主体、无维保、无维修基金,还存在超期服役、未按期年检的情况。“我们对这些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采取查封停用措施。”下渡市场监管所张所长,这是《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规范》自今年9月实施以来,仓山区查封的首批“三无”电梯。昨日下午,盛景黄山28部逾期未年检电梯被查封。

  记者发现,被查封的“三无”电梯有一个共同点,它们均位于无物管公司小区,没有责任主体向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居民可以让社区作为代管人帮忙找有资质的维保单位进行维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