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学应急知识 享平安保障

仓山区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14 09:48:16     【字号

  2016年11月5日,仓山区红十字会联合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在区机关礼堂开展“学应急知识 享平安保障”救护技能培训,3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专业的老师给志愿者们进行系统培训,通过PPT和实体示范,结合互动式教学,现场讲解示范了具体的操作过程,教授心肺复苏术和基本伤口包扎等内容。理论学习之后进行实际操作,志愿者们现场演习心肺复苏救护过程,并以两人为组进行绷带、三角巾包扎,由专业老师从旁指导点评。通过普及应急知识,使广大青年志愿者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同时也让志愿者掌握初级急救技能,使之能够在意外发生现场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而有效的处理,第一时间关注自己的生命和拯救别人的生命,为建设安全、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新闻